2016年2月12日 星期五

喚起防災意識

2016.2.7.  Sun.
喚起防災意識
除夕前一天──二月六日凌晨近四點時分,住在花蓮的我們感受到一股強震。由於花蓮地震頻繁,所以我們不以為意,加上住的慈濟宿舍耐震度高,所以震醒後又安心入眠。

隔天看新聞,沒想到是南台灣發生六點四的強震,其中維冠大樓應聲倒塌,災情最為慘重。

我們只有祈禱亡者能走得心安,傷者早日康復,下落不明者仍有一線生機。

雖然地震是天災,但這次的災難主要是人禍;根據報導這棟大樓之所以崩塌,偷工減料、地基脆弱等都是其中要因,可說是黑心建商間接殺人,致使受災戶平白傷亡。

據聞這屋況不良,當地居民眾所周知;亦有一些住戶早已知情,但由於價格相對低廉,所以而走險,所以貪小便宜不免要付出慘痛代價。

相信這次地震後,居住安全將成為全台重新檢視的重點,政府有責確立我們食、衣、住、行各方面的保障。

事實上,這次災害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早已預警,「土壤液化」也是其中因素;希望他們的犧牲能喚起政府部門及民眾的防災意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