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 星期一

因珍惜而覺得美好

2016. 2.28 Sun.
因珍惜而覺得美好
住在花蓮要用花蓮的心情居住,如果思維模式和生活慣性都和都會區一樣,那非但有些可惜,而且還會格格不入,可預見無法久住。

在台灣東部生活,我想至少有三個好處:第一人口少空間遼闊;第二風景好空氣清新;第三房價便宜民風純樸。當然亦有其壞處,如資源相對匱乏,不若大城市便利,但這對我來說並沒有多大影響。

很多人都覺得花東美、花東好,但認為這是觀光旅遊的地方,或者適合退休養老居住。然而,一個人如果可以在優美的環境下生活和工作,同時坐擁美景,又可以有收入維持生活,那當算是人生中一大福報。

有人問我在花蓮會待多久?我說我不知道,一切隨順因緣,每個環境中都有其利弊;但無論身處何處,我都會繼續的讀書寫文章,我想這是我人生中的樂趣,也是唯一可以做的事。

不管在哪個地方做什麼事,都要提醒自己,人世間一切都川流不息,沒有恆常不變的;現在的美好未必握在明天的手裡,也因此要把握當下,珍惜眼前所擁有的。

或者說,人生要用「過客」的心態來遊走,因為「過客」所以懂得珍惜,因為不是自己的,所以才覺得可貴。這樣的珍惜來自於其可能失去,如此不是自己的,反而更覺美好,因珍惜而覺得美好!
"因珍惜而覺得美好"!
爸拔! 您在說我嗎?
(攝於花蓮同心圓宿舍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