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再見無錫!

2016.10.31  Mon
再見無錫!
雖然兩天的「批印」會議讓人頭疼,但也刺激我進一步思考印順思想的發展問題,算是某種「逆增上緣」。此外,初窺江南美景亦可算是一種收穫;但更重要的是和一些老朋友異地重逢。

東明是十多年的朋友了,這次研討會是他告知邀請我的,而清原剛好從武漢到蘇州開會,昨天會議結束後,他趕來無錫和我們會合,三個人聊到深夜凌晨,體力耗盡方才回寢睡覺,話題還是環繞在印老思想,以及對佛教各種看法。

隔天早餐與會議發起人周貴華教授同桌吃飯,他再次重申他的看法,同桌的東明、清原和我也有所回應;彼此觀點雖然不同,但大家都儘量在和諧、相互尊重的前提下溝通,畢竟都是為了佛教的未來著想。

早餐過後,我們到無錫附近景點走逛,包括太湖之漁公島等地,由於我回程飛機是下午兩點多,因此接近中午時分便和兩位好友道別,打車趕到機場,回到台灣已是五點,身體雖顯得疲累,但很高興平安返抵國門。

四天的無錫行,許多想法尚待整理,特別是印順法師佛教思想,希望往後的日子裡我能有進一步的回應和論述。

旅館附近的街道及教堂
太湖漁公島一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