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老友重逢

2016. 11. 26  Sat.
老友重逢
六、日兩天我們一家三口與易芝和她五歲的法國小孩Lucien同遊太魯閣。易芝和我是二十多年的老朋友,距離上次見面已是十多年前的事,中間有六七年時間音訊全無,直到今年才又開始聯繫上。再相會時,她已是媽媽,而我已當了爸爸。

我們除了分享近況,也一起談著過去的往事,談到共同認識的師長朋友。雖然長時間未見、也疏於聯絡,但熟悉感私毫未減,她還是像年輕時一樣熱情有勁,一打開話匣子就滔滔不絕。我想正是因為她這樣的開朗性格,使得她這些年來能在「異文化」中生存,無親無故獨自一人,卻適應的如魚得水。

她還帶來我年少時的照片,那時我們是大專佛學冬夏令營的伙伴,我大概十七八歲,距今二十多年了。看著我以前青澀模樣,照起相來擺酷耍帥,頓時感到不很真實,甚至有些討厭,我還是喜歡現在的自己。

雖然我們和Lucien語言不通,但可以感覺出來他從媽媽身上遺傳而來的活潑基因,他和小女幾次還自然而然牽起手來,這之間不需要言語,小孩子的純真、簡單由此可知。

我還在想,等小女長大些,把她送到法國易地、易人而教,讓友誼不只存在於我們這一代,也延續到下一代,乃至下下一代。
2016. 11. 26攝於太魯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