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日 星期四

育女之樂

2018. 7.31  Tues.
育女之樂
小女已滿三歲半,認知、理解各方面能力都有長足進展,能夠互動、對話甚至討論問題,這樣的親子關係是很有意思的,我也樂於多花時間陪她、和她說話。

例如近來和她約定好每天要讀唐詩,雖然一開始她興致勃勃,但不久後意興闌珊,注意力和持續力明顯欠缺,經常有一天沒一天的。不過,有時她心血來潮,主動要我陪她讀唐詩,我不管有多忙,總是放下手邊工作,專心陪伴著她,珍惜她想讀書的時光。

又例如夏日炎炎,我幾乎每天到游泳池報到,偶爾妻女也跟著同行。小女雖不會游,卻一點也不會怕水;或許因為玩興大,所以膽子也跟著大了起來。我不只陪她一起玩水,還來回載游著她,她樂不可支,笑聲、尖叫聲不斷,說好像在騎馬一樣;還好我泳技尚可,扛載得起這甜蜜負荷。

現在我既是小女的私人專屬教師,也是她的大座騎、大玩偶;和她互動愈多,就愈享受這樣的親子互動,養兒育女的樂趣或在於此
 
俯首乘載小女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