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

小房間的大幸福

2018. 8.16  Thurs.
小房間的大幸福
剛從大陸回來花蓮不久,這幾天又帶著妻小到墾丁一遊,首站是著名浮潛地點萬里桐。由於先前預訂民宿多半客滿,只訂到一間要價一千二的房間,網頁上聲明沒有網路、沒有早餐,但看起來頗乾淨的。

誠然,「小而淨」是我進門時第一印象。入住沒多久,我對內人說,其實不少低收入家庭,全家人就住這樣一個小房間;她附和說:剛開始他們舉家移民阿根廷時,也是六、七口人住一小房間裡。

在我小學高年級時,家中小孩就一人一間,頗難想像多人擠在一房。然而,即便房小如是,一家人還是可以快樂生活在一起;因為家裡頭有愛,有愛的話,每個人都願意縮小自己,相互取暖。

房子窄窄,親情滿滿,因此即便不少窮困人家,孩子說什麼也不願意被送養。這固然是一種情執,但也是人類情感可貴之處。

只要家中每一成員都在,一個也沒少,一切就很美好,再窮再苦都甘之如飴。相對的,大豪宅裡勾心鬥角的不在少數,財富多欲望大,煩惱也就重,不時測試著人性、考驗著親情。

家不在大,房不在多,床不在寬,若有父母手足之愛則什麼都不缺。此時清晨不到四點,我看著熟睡中妻女,一切安然無恙,頓時感受到小小房裡的大大幸福,有感而發的記錄了此時心情。
 
連日的大雨海水混濁不適合浮潛只能望洋興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