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服務大眾

 2021. 1.11  Mon.

服務大眾

接任行政主管以來,總是有許多忙不完的事,最近即有兩大任務:一是系所評鑑,另一是博班申請,而且都必須於一月上旬把所有資料交出。雖然甚是忙碌,但對於學校行政工作有更多的認識及更多的參與。 

雖然忙於行政,但對於研究與教學卻始終不敢輕放,如去年年底即提送兩個科技部計劃,畢竟研究不只是本份事,同時也是少數一己之所長,不希望因雜務受到太多的擔擱影響。 

系所評鑑和博班申請兩大工程,雖然繁複吃重,但想到能為自己所處的單位做些什麼,內心亦無怨無悔。尤其審閱資料進行撰寫的過程中,回首走過的點點滴滴,以及展望將來的前景發展,亦有諸多的感恩與期待;現在所做一切的一切,都是希望這個地方更好。 

「從政」是改變社會、服務群眾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之一);同樣的,擔任行政主管亦然。雖然不免勞心耗神,也未必合於自己的性格,但既然要燒出好菜以饗眾人,就不該怕廚房的熱,從中也多了不少自我歷練、自我提昇。 

大乘佛法的菩薩道就是「發心立願」,在「發心立願」中勇於承擔、服務大眾;此時此刻的我如是惕厲,為了佛法的教育工作及慈濟志業的長遠發展,當盡我所能奉獻綿薄之力。

相關文章  「所長」有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