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7日 星期日

無盡感恩

2021. 1.14   Thurs.

無盡感恩

若結婚是一場賭局,在這場賭局中我彷彿是賭贏了!

 

2011年我與她九月第一次見面,十月決定結婚,隔年的一月完成所有訂婚、結婚流程,到了二月份過新年,真是「討個老婆好過年」。

 

不只「花開堪折直須折」,也十足的「快、狠、準」,在我攻勢凌厲的「進軍」之下,既難以抵擋也無法招架。在多年尋尋覓覓中,她不只是我最適合、應該也是最好的人選。

 

那時我的想法單純,找一個吃素的佛教徒,最好有慈濟背景,其他的都可以再說。至於她的想法,至今雖未曾和她確認,或許也覺得一個吃素的佛教徒不至於差到哪邊去。

 

就在這樣的「擇偶」條件,我們都放膽豪賭一場。交往不久後結婚,結婚後才真正認識彼此,也在長年的相處中「情投意合」,不只「日久生情」、也「日久見人心」。

 

當然夫妻吵架在所難免,吵架自也撂下重話,但雙方都是明理的人,不只在理性的平台上溝通,也在情感的基礎上善解。

 

因緣不可思議,賭贏了人生中重要的賽局,不得不慶幸自己有那麼一點點福報、有那麼一點點幸運;思及於此,內心就無比的珍惜、無盡的感恩!

 

今天(114日)是她生日,真切地向她說聲「生日快樂」!

 

相關文章 我有一個好太太  最好的朋友 身在「家門」好修行 有她真好 賢妻良母      婚姻賭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