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9日 星期五

台鐵又出事了!

2021. 4.2  Fri.

台鐵又出事了!

台鐵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車禍,死亡人數高達五十人。長年以來我皆在花蓮工作,老家在台北,身為東部幹線台北、花蓮兩地往返的「常客」,看到此悲劇發生不免心有戚戚焉! 

事發收到同仁通知的第一時刻,只知道太魯閣號翻車,以為是花蓮北上的班次,因此心理懸念甚深,倘若真是如此,一定有不少我認識的人,包括自己的同事、同學等,大家都趁著連假返鄉過節;後來才得知是南下車次,稍感心一些。 

然而隨著新聞報導死傷人數攀升,災情看似慘烈、慘重,注意力也緊盯著電視或網路。 

的,「三鐵」中台鐵相對於高鐵、捷運/地鐵之肇事率明顯高出許多,相關安全防護措施也明顯不足例如軌道兩旁圍欄等安全措施不夠充足,也缺乏路況偵測及通報系統等現在才恍然發現,原來我每個月北上一、兩次,都可能是著生命危險。 

過去搭火車的心情頗為愉悅,不管是北上或南下,有時看看美麗的東海岸及中央山脈,時而沈思、時而閱讀、時而補眠等,總覺得很安全、很放心。但這次事件後,以後搭火車恐不會再那麼輕鬆,只能「自求多福,祈求一切平安無事。

取自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