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6日 星期一

「為父則弱」

2021. 4.18  Sun.

「為父則弱」

或許是年紀漸長,也或許是身為人父變得多愁善感,心境上有一種憂患意識;雖然知道是多餘的,但卻偶然之間如是作想。 

四月二日太魯閣鐵道災難,今天(4/17)要搭火車北上,再怎麼不放心、沒信心,依舊是要搭,畢竟東部交通選項不多,只求順利安全返鄉之路。 

這讓我聯想過去幾年搭飛機的心情,雖然機率微乎其微,但或許是天性緊張的個性使然,仍會有所顧慮,如今搭火車亦然。 

一般說「為母則強」,我卻感覺到自己的「為父則弱」,這種「弱」除了是脆弱、軟弱外,也包含了柔弱與柔軟,畢竟人世間各種苦難的發生,無不讓人心懷敬意謙卑,不再那樣剛強難伏。 

想起四月二號的罹難者,懷著不安的心情搭上火車,我只是虔誠祈禱旅途平安、一切來往的人們都平安。 

相關文章 「自作多情」?!  但願人團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