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日 星期五

生活量表

2016. 3. 30   Wed.
生活量表
近日自己作了一張簡單的生活量表,規定每天要做的「定課」,包括讀書、寫文章、運動、靜坐及慢食等,每一項都有固定配分,如果都達到就滿分,反之則按項目扣分。

之前也作過類似的量表,但最後沒有持之以恆而不了了之。這次重新來過,希望能貫徹始終。

養成生活好習慣是重要的,如我現在每天以部落格文章當日記書寫一樣。不過我光說不練的事還真不少,因此作這樣量表的目的是自我提醒,使能化觀念為行動,想得到也儘量做到

量表都是一些輕鬆且我想做的事,給分的標準很寬,不把自己逼得太緊,很容易就拿八十分以上。而當我每天都拿到一定分數,長久累積下來,就是幸福人生的見證,被我自己「量化」所得的幸福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