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6日 星期二

嚴懲詐騙

2016. 4.23  Sat.
嚴懲詐騙
台灣詐騙集團猖獗,不只在國內,也到世界各地行騙,因此而聞名國際。有報導說ROC(中華民國)已成為Republic of Cheating/ Conmen。「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之說,如人」成了「騙人」(只不過是最醜的景緻)。

在犯罪行為中,偷比搶高段,騙又比偷高明;偷與騙都要花些心思動點頭腦,而不是靠蠻力來取勝,如此詐騙手法需要不斷翻新,其「專業」的程度已讓人瞠目結舌。

台灣騙子多,除了是法律懲戒效果不佳,刑期過輕外,我想或也和台灣人的良善有關。如前所述,「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正因人民和睦敦厚,也因此容易拐騙,使得詐騙成了一盛行的行業。

幾乎在台灣每個人都有接過詐騙電話,我也不例外。一旦我知道是詐騙,我通常會當場揭穿,並曉以大義,嚴正告訴他們欺騙是不對的,歹徒被識破後自知理虧,也立刻掛下電話;而我要是盛氣難消,有時還會打電話報警。

看到新聞中被害人畢生積蓄被騙得精光,欲哭無淚,甚是可憐;而這樣的被害者不限於台灣,還擴及海外(特別是大陸)。我們的政府相關單位應拿出辦法來,一方面免除詐騙之島惡名,一方面也讓受害的人可拿回辛苦掙得的血汗錢,不再讓無辜善良的老百姓平白受害。

相關報導  詐騙集團 首腦來自台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