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9日 星期六

《心識與解脫》之封面與架構

2020. 12.19  Sat.

心識與解脫

封面設計

本書封面設計採圓形構圖意象,乃對應於書中「多元對比」的研究取向,以「多圓」來應合「多元」主調。在圓形圖案交下,中間的禪者坐如蓮花沉思大腦,在無垠的山河大地、宇宙星空中通天接地,明心見性。


內容架構

世界佛學研究進入21世紀,觀點和方法轉趨多元,除傳統佛典文獻思想的分析考證,也逐漸參與當代學科的知識討論,「跨界」到各式哲學問題的對談交流。本書即以佛教觀點探討當前學界熱門的「心意識」主題,除佛學理論外,還關注英語學界「自然化」等哲學發展,亦援引古代中國哲學思想進行參照,著重於「對比」進路之探索,分別以「當代研究」、「古代回歸」、「擴大視域」、「聚焦佛學」、「展開對話」以及「分析論辯」之鋪陳架構,試著開展「跨文化」的多元交談。 


學校之新聞稿   這本意識與宗教著作 獲科技部出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