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同心圓宿舍

2015.11.29  Sun.
同心圓宿舍
在花蓮的這八年,一直住在慈濟園區的同心圓宿舍裡,雖然每個月要繳租金,但還是不想搬出去,覺得這是個好地方。

首先,宿舍區有偌大的綠地,且臨近慈濟大學校園,操場、圖書館、體育館等都在步行可及之處。這些等於是大廈所謂的「公設」,而且是無償的;或者猶如鄰接大型公園一樣,多了不少活動場所。

其次,宿舍區中主要是大學的教師和醫院的醫師所住,因此鄰居的素質和水平自是不錯,而且24小時保全守衛著,安全無慮。

第三,雖然四、五十坪的居住空間在花蓮不算大,但相較於都會區的房子,實也不小了。此外,花蓮高樓不多,而我們住十三樓,視野遼闊,到頂樓更是極目千里,遠可望花東縱谷、太平洋,近可觀中央山脈、美崙公園等。

第四,這裡生活機能好,到花蓮火車站不到十分鐘,附近即是醫院、餐廳、便利商店等,而且靜思堂也在園區內,隨時可感染莊嚴氣息。

雖然我們來花蓮看了幾次房子,房價相對於北部也便宜不少,但仍沒有真正動心,因為要搬離現在住所,我還是有些捨不得,於是繼續住下去,也珍惜、感恩能有這樣的福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