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9日 星期三

一抱泯憂愁

2015.12.4  Fri.
一抱泯憂愁
人生在世難免會有不順逐之事;現在若是心情不好,最想做的事,就是回家抱女兒,把任何不如意拋諸腦後。

小女就像我人生無可取代的至寶,擁有她,彷彿擁有一把快樂的鑰匙,隨時抱起就隨時感受到歡喜。而我也以對她的疼愛,來轉化種種心煩之事,願一切的不平,可以從她身上得到正向的報償。

這世界是公平,不用計較太多,也不用害怕讓步,任何應得到的,長久看來都不是一種犧牲,而終將會取回;即便不從自己身上取回,也會以另一種形式取回,包括由小女代為取回。

所謂「一笑泯恩仇」,我想我是「一抱泯憂愁」,懷抱著她就是懷抱著希望,懷抱任何屬於自己應得的。因此,凡事只要為所當為,盡己在我,並時時利益他人,必有餘慶來福孫蔭子。
人生中最好的禮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