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心甘情願

2015.11.23  Mon.
心甘情願
小女自從六個月後,已開始餵食副食品,如粥、五穀粉、果泥等,雖然大部份都不是我餵的,但仍偶一為之。

五十公克不到小小一碗,像我這種快食者,一口就吞進去了,但餵她卻要足足花上數十分鐘。

起初,我看內人和保母餵,覺得自己沒有那樣的耐心,感到太瑣碎、太浪費時間了;沒想到「知難行易」,一天輪到我餵時,我竟也願意花上半小時餵她吃完,這樣的耐住性子,事後想想自己亦感詫異。

當然有了第一次經驗,接下來的餵食便不感到排斥,只是這事儘量能不自己做就不自己做,也很感謝內人能體諒,替我擔待了許多。

很多結了婚的夫妻不生小孩,是覺得養兒育女麻煩,不同階段有不同的辛苦,如嬰幼時期是餵奶、換尿布、洗澡等,佔據不少時間。

曾有人以這樣的原因,勸我儘量不要有小孩。可是當我自己有了小孩,才發現那些想像中的顧慮和擔憂,其實是多餘的。愛小孩是身為父母的自然天性,為母、為父則強,一切都心甘情願的承受,從未感到後悔。

把時間花在小孩身上,雖然自己能做的事變少了,但卻也是人生另一種學習和體驗;而這樣的學習和體驗是不可取代的,不只讓小孩成長,也讓自己成長。
吃飯真辛苦 
費時又費力 
偶爾還胡閙
真是傷腦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