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

小女抓周

2015. 12. 22  Tues.
小女抓周
今天是小女滿一周歳的農曆生日,下午特地讓她「抓周」,由保母帶來各式各樣物品,結果小女一手即抓住蘋果,而且緊握不放;雖然她偶也拿了信用卡、佛珠、筆、圓球、聽診器、針筒、汽車模型、小木魚、算盤等,但抓最久的還是蘋果。

蘋果代表什麼意思呢?保母說象徵「平安」,大概平平安安是她人生最大的期盼;倘若如此,我也覺得非常好。雖然蘋果不是我心目中的首選,但也可說是上選,至少我很喜歡吃蘋果。

那什麼是我的首選呢?除放了佛珠、小木魚外,我們還放了兩本書,其中一本還是我的博士論文,這些都是我看重的,而視為是首選,但小女並未特別著意。也還好小女沒有選我不樂見的,如保母放了一把玩具槍(說是代表從警或從軍),但小女連看都不想看。

當然,這一切都只是好玩,不需太過認真。儘管西藏認證靈童轉世的方法之一,是任由挑選活佛生前使用之物,以確認身份之延續,但這都僅供作參考,不能驟下定論。

無論如何,小女轉眼間要一周歳了,這是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想想一年前她還在媽媽肚子裡,如今已漸漸會站、會走,真讓人見識到生命的神奇與美妙;也希望她往後的每一年,都能像這一年一樣平安、健康。

願我一生平平安安

2 則留言:

  1. 仁波切有提過,小菩薩的福德智慧在父母之上,將來的成就也在父母之上。
    或許,他是一位可以為眾生,帶來福慧平安的菩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歹竹出好筍", 若小菩薩可以利濟有情, 當父母的也引以為榮...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