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從羅滕堡回慕尼黑

2016. 8. 23  Tues.
從羅滕堡回慕尼黑
今天到羅滕堡,其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西北方的高原上,鄰近陶伯河(Tauber)而可俯瞰之;因城內屋頂建築多是暗紅色,故以「紅色城堡」為羅滕堡(Rothenburg)之名,又因位於陶伯河之上,故羅滕堡全名為「上陶伯河的紅色城堡」(Rothenburg oberhalb der Tauber)。

這是德國「浪漫之路」(德語:Romantische Straße)的一段,屬熱門景點,據說是德國城市中保存13世紀古城風貌最完整的區域,雖然我未明顯感受到「浪漫」情調,但約略領會出小鎮悠閒恬淡的氣息,我們輕鬆漫步在這小鎮上,中午找一家雅緻的餐廳用餐。

如此閒逛轉眼間已過下午四點,隨即返程回到慕尼黑,途中特意到藍色多瑙河一橋段駐留拍照。抵達慕尼黑旅館check-in後,用過晚餐把租車歸還,此時已是晚間十點了。

「一枝一葉總關情」,這福特的車子陪我們四天三夜,我平均一天開四五個小時以上,穿梭在德國、奧地利、列支敦斯登、瑞士部份城鄉之間,多少帶有一些感情。更覺慶幸的,是一路車程平安零事故,這對於初次在歐洲開手排車的我而言,也算是一種特別體驗;可一提的是,在沒有速限的路段上,甚至競飆到時速一百七、八十公里,印象中我在台灣還沒有這樣開過。

還了車後如釋重負,感恩這幾天開車旅程平順,也盼未來人生路途上,我們都能有這樣的運氣和福報。

羅滕堡古城牆

城牆走道
通關高樓之一
 羅滕堡中世紀街景
市集廣場 
 
藍色多瑙河一景
感恩的心,感謝有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