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4日 星期三

漫步蘇黎世

2016. 8. 22 Mon.
漫步蘇黎世
早餐過後即驅車到瑞士蘇黎世,相對於昨天置身列支敦斯登的「仙境」中,今天是重返滾滾紅塵」,回到商業、金融和文化為中心的繁華都會;顯然的,仙境」的一切於我更有吸引力,對俗界的塵囂不願措意太多,因此只是隨興在這城市走走逛逛。

「醉翁之意不在酒」,事實上家庭旅遊,相聚是重點,至於去哪乃其次,也就是先前所說的,乃探訪親友順道旅遊觀光」,而不是旅遊觀光順道探訪親友」,抱著這樣的心態出遊,很多景點沒看到亦不會有任何遺憾。

即便如此,我還是試著去補捉蘇黎世的影像,感受這城市的魅力。如街道中往返穿梭的電車,著裝正式、來去匆匆的上班族,歷史悠久而高聳的教堂,四處林立的博物館,貫穿蘇黎世市中心的利馬特河(Limmat ,人潮絡繹不絕的Sprüngli 巧克力店,風光秀逸的蘇黎世湖(德語:Zürichsee)等,都是我對蘇黎世的印象。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雖位於歐洲,但卻不屬於歐盟,雖也接受歐元,但卻以法朗為主要貨幣。原來瑞士是世界著名的中立國」,鄰近德、法、奧、義等大國,卻卓然獨立,不在列強之間選邊站,包括列支敦斯登這個蕞爾小國亦然。

因為維持中立」,所以瑞士政局少會因路線之爭而對立衝突,近三百年來,也因瑞士的「中立」身份,無論世局如何動盪,戰亂民不聊生,其都沒有被衝擊到,這是作為中立國」的好處,如果台灣也能這樣,那真是太好了。

我們六人在蘇黎世市區待到下午三點左右,隨即開車北上德國,預計明天參訪羅滕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此地距離蘇黎世三百六十多公里,慕尼黑約兩百五十公里;我們一路上走走停停,到達民宿已是晚間九點半。這是此行開車最長時間的一次,雖有些疲累,但我仍強打精神專注開車,所幸一路平安順利,實是感恩!
 
利馬特河畔教堂聳立
聖母教堂Fraumünster(尖塔造型)
邊的雙塔建築是大教堂Grossmünster, 右邊是水(上)教堂Wasserkirche (Water Church)
蘇黎世湖岸
蘇黎世湖岸旁的草地公園
高檔的Sprüngli 巧克力(一瑞士法朗33塊多台幣, 165克要價約一千兩百元台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