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我的國不在這島上

2016. 8. 27  Sat.
我的國不在這島上
因時差的問題,白天偶爾昏睡,但次數已減少,只是天氣悶熱,開冷氣才感到舒服。

回到台灣,接續停滯許久的研究工作,今天花一些時間修改論文;雖然進度緩慢,但漸漸恢復以往的工作型態,在知識和智力上自我激盪。

偶爾也上網瀏覽網路新聞,對於台灣社會對立,人心浮動感到不安,例如「年金改革」即是一例。此外,小英政府上台百日,正反評價不一,這雖是民主常態,但多數的批判似乎是為了打倒或擊垮,而不是為了督促或鞭策 ;政黨相互鬥爭的結果,最終受害的是善良老百姓。

我在歐洲「眼不見為淨」,感到一派輕鬆,如今因媒體炒作再度受到污染,看來以後還是少看新聞為妙。

我的國不在這個島上!當看見了歐洲的美好,心嚮往之外,還告訴自己不需汲汲營營,把勝負放在台灣這蕞爾之地上,而應敞開心胸、放寬眼界到全世界,試著和第一流人才爭鋒。

一想到不需把台灣當作是我人生中唯一的場域,而是整個世界,內心頓時開闊許多,這或許也是旅歐的一種收穫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