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慕尼黑半日遊

2015. 8 17 Wed.
慕尼黑半日遊
今天下午兩點過後才出門,首站到了BMW總部,這裡分工廠、博物館和展覽館;博物館票價十歐元,但我們對車沒什麼研究,所以只到展覽館隨意看看、試乘,內人還送了我一頂28歐元的帽子作紀念。

之後到了慕尼黑西郊的紐芬堡宮(Schloss Nymphenburg);這巴洛克風格的王宮於1675年落成,乃當時巴伐利亞統治者家族的夏季行宮。既是王宮,豪華氣派不在話下,除建築宏偉外,內部的宮廷花園亦甚是開闊,一望無際大片綠地讓人心曠神怡,池塘內天鵝自在悠游,都增添此地的美麗景緻。

由於待在慕尼黑時間愈來愈有限,不確定爾後還有多少時間;草草看過紐芬堡後,我們到了英國公園(the Englische garten)。據說這是歐洲最大公園(之一),猶如城市森林,園內有一大湖,草地上亦滿是天鵝,四處都可看到運動健身的人,踢足球、騎單車、跑步等不一而足。我們走到中國塔(Chinesischer Turm),許多人在這塔的四周群聚喝酒,原來這是著名的慕尼黑啤酒公園(Munich Beer Gardens)。

由於天色已晚,我們搭著54號遊園公車,轉地鐵回到住處,已是晚間八點半了,結束一天的行程。

大人看大車,小孩看小車
買不起BMW的車子,幸好還買得起BMW的帽子
紐芬堡宮之如詩如畫
又如夢似幻
似假還真
攝於英國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