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訪友熱諾瓦之三

2015. 8 13 Sat.
訪友熱諾瓦之三
義大利有許多著名城市和景點,熱諾瓦當然不是最為人所熟知的,其它如羅馬、威尼斯、佛羅倫斯(英文:Florence徐志摩依義文Firenze譯為翡冷翠)、米蘭、比薩等,都比熱諾瓦有名,時間及預算允許當趁機走訪參觀才是。

例如翡冷翠相隔熱諾瓦約三小時,途中經過比薩斜塔,可說是上述較近的景點,但幾番考慮後,還是取消行程規劃;畢竟我們是來探訪親友順道旅遊觀光」,而不是旅遊觀光順道探訪親友」,因此去哪裡看、做些什麼,反而是其次,多陪伴老人家、跟她說說話,反而更有意義。

其實義大利著名景點,內人幾年前曾走訪過,因此即便沒有去也不會遺憾。對我而言,雖是略感可惜,但不會太在意,因為人一生去不到的地方太多、太多了,豈止於上述景點?去不到的,或藉由網路上影片、照片以及旅遊介紹,可窺知一二,再加上個人想像來「神遊」一番,也可略補心中缺憾。

人生最美、最重要的景緻不是外在的,而當是內在的心靈風光,這幾年來我如此相信著。

由於沒有打算遠行,我們便把注意力放在熱諾瓦周遭景點。今天到第一次世界大戰的紀念碑暨廣場(Arco della Vittoria)駐足照相,而後到熱諾瓦東面郊區的奈爾維(Nervi)海景公園。Nervi公園面向地中海,沿著海岸步道而建,四處可看到人游泳、泛舟以及跳水、潛水等,岸上的「游客」則穿著清涼泳裝,在大太陽底下享受日光浴。

看到一望無際的大海,以及清澈的海水,我們三人也躍躍欲試,於是找一個還算安全的定點下水,在海邊渡過一輕鬆的下午。

用完晚餐回到家後已是九點多,Wanda怕我們肚子餓還幫我們準備食物。但我只吃了一些冰淇淋(義大利的冰淇淋實在是好吃),小聊一下便洗澡休息了。

一次世界大戰的紀念碑暨廣場

 
奈爾維(Nervi)海景公園
下水的岸邊
Wanda阿祖餵我吃冰淇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