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9日 星期五

Tegernsee一遊

2015. 8 16 Tues.
Tegernsee一遊
今天中午一家五口搭火車到慕尼黑南方一個著名景點泰根塞(Tegernsee);see是德語「湖泊」之意,可知這地方以湖聞名。

搭車時間約一小時,愈是接近目的地,環境愈清幽、視野愈寬闊,原來Tegernsee位於巴伐利亞Bavaria境內的阿爾卑斯山中,周遭湖光山色一片寧靜,猶如有置身仙境一般。

看到這湖,讓我想起了花蓮的鯉魚潭,只不過面積大上數倍,相對於鯉魚潭四周高山環繞,Tegernsee四周多是丘陵,偶點綴幾棟典雅的歐式建築,更顯此地之高貴,心想能在此地居住、生活的人真是有福。

由於是著名景點,所以吸引許多遊客前來觀光,不過旅客雖多卻不髒不亂,大凡此地喜歡親近大自然者皆稟性潔淨,素行良好。

我們停留三個小時左右,即乘車返回慕尼黑。去程火車空空蕩蕩,回程卻坐無虛席,其中不少人是扛著背包、牽著腳踏車,我想他們大概是步行、騎車來到Tegernsee,然後回程搭車返家,看來這是很明智的旅程安排。

這幾天四處走看(應說是「奔波」)略感疲累,原來旅行也是需要休息的。旅行某種意義而言就像「流浪」,總有倦鳥歸巢的時候;不過行程也將進入尾聲,很快就能回歸正常生活。

Tegernsee湖光山色

美不勝收

許是這教堂護守Tegernsee之寧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