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遊覽薩斯堡

2016. 8. 19
遊覽薩斯堡
我們一早搭八點八分的巴士從St. Michael im Lungau轉往薩斯堡城區,到達時大約九點左右。薩()斯堡(Salzburg)顧名思義以鹽(salt)和城堡得名,是奧地利西部大城市,北與德國相鄰,也是一個歷史文化悠久、名人輩出的古城,當中音樂天才莫扎特最為人所熟知。

薩爾斯堡老城是這最主要的景點,以薩爾斯堡要塞(castle)為地標,坐落在城內的山丘上,既高又大,因此成了最醒目的標的。

從火車站往城堡走去,首站到米拉貝爾宮(德語:Schloss Mirabell),此乃是1606年一薩爾斯堡總主教為他的情人所打造的巴洛克風格宮殿花園,當時仍「政教合一」,教皇有無限權力,因此「神父」亦擁有情婦;後來繼任的教皇為了抹去這段不光彩的過往,將其改名為「米拉貝爾宮」(「米拉貝爾」源於拉丁文mirabilis,意指「驚人美麗」( wondrous beauty))。此地除了遊客如織外,也是婚禮勝地,1965年著名的電影「真善美」亦在此取景,瑪麗亞和孩子們在此合唱Do-Re-Mi歌

之後通過護城河Salzach River,轉往古城區的核心地帶,沿途商街滿是店家,旅客絡繹不絕,其中莫札特出生地更是著名景點;這不算起眼的公寓,因為一位大人物的誕生而身價非凡,從外觀看不出來已有兩三百的歷史了(莫札特1756出生)。

薩斯堡教堂、修道院林立,其中巴洛克式薩斯堡主教堂位於古城區,最具規模和歷史(始建於1598年,重建於1614年至1628年),亦為莫札特受洗地。這附近廣場開放街頭演奏、藝術創作、表演、馬車繞城等,不一而足。

我們花了十二歐元搭纜車上到薩爾斯堡要塞(始建於十一世紀),這裡因地處高勢,360度視野無障蔽,整個薩斯堡景象盡收眼底;大概到了這城堡內,薩斯堡一遊已不虛此行。

我們逛完城堡已三點半,回程亦步行到車站,準備搭五點多的火車回德國,旅館是離慕尼黑不遠的Rosenheim,順便遊逛此地景點(聽說有一湖值得看看)。

只是沒想到到了Rosenheim火車站,我們發現旅館光是坐計程車就將近二十分鐘,和昨天類似的疏失,以為旅館住址為Rosenheim street,應會離車站很近(以後訂旅館都要先google map一下)。所幸Rosenheim火車站另有火車通往郊區Schechen,再走五分鐘即可到達旅館,省下了計程車費。

人生旅程處處有驚喜,郊區的旅館以及其周遭環境別有風情,鄉村小鎮的恬淡靜謐,讓人舒暢快活,看來我還是喜歡鄉間生活遠勝於都會。

「驚人美麗」的米拉貝爾宮
護城河Salzach River
美麗的()斯堡
古堡居高臨下的視野
莫札特商品與故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