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9日 星期二

探親慕尼黑之二

2016. 8.8 Mon.
來德第二天,時差調得還算可以,畢竟只差六個小時(不若阿根廷一差十多個小時),我到了當地晚間八點多(台灣淩晨兩點多)即顯露疲態,一躺就睡著,半夜才起來盥洗,洗完沒多久又睡,直到四點左右醒來,也可謂「早睡早起」。

今天到慕尼黑市中心,搭地鐵到瑪利亞廣場(Marienplatz),首站參訪聖母教堂(Frauenkirche),相傳這教堂建於十五世紀,所以至今有五百年歷史。教堂的雙洋蔥頂,以及緊鄰於旁、位在廣場中的聖母圓柱,被當作是慕尼黑的頭號地標。
      
瑪利亞廣場乃慕尼黑舊城的中心,十二世紀即為一城鎮市集廣場,作為建城之始。金色的瑪利亞圓柱(Mariensäule)十七世紀(1638年)建成,新舊市政府均座落在廣場附近。

同樣在瑪利亞廣場附近另有一聖彼德St. Peter (Peterskirche) 教堂,乃此地最古老的教堂。早在1158年前慕尼黑雖已有教堂,但到了12世紀末,才正式建了一座巴伐利亞BayernBavaria羅馬式教堂,即今日的聖彼德教堂,十四世紀雖經戰火摧殘再重建,但始終屹立不搖,十七世紀初又增建了92米高的文藝復興式尖塔,可俯瞰部份慕尼黑景色及瑪利亞廣場。

相對於回教國家清真寺林立,歐洲天主教國家則是教堂遍佈。我們隨意逛完瑪利亞廣場附近的廣場,回程中轉往慕尼黑大學(LMU),出了地鐵站又見一頗具規模教堂,再度入內感染寧靜祥和的氣息。若現在問我印象最深刻、享受其中的景點為何,我想這些教堂會是我的答案,讓人浸潤在神聖場域中,翻洗塵俗。


最後一站自是慕尼黑大學,這地方看來沒有明顯的校園,應是各個院系座落四處而成一「大學城」,我們走馬看花這間德國最好的大學(之一),盼能從古往今來思想大師的足跡中,汲取一些靈智光芒,俾益於自己學術之進程……

我愛慕尼黑教堂之寧靜
聖彼德教堂
教堂當遊樂場
櫥窗玩偶可不可以帶回家?

1 則留言:

  1. 末學也有朋友住在慕尼黑,她嫁到德國,現在在做翻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