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0日 星期六

走訪奧地利

2016. 8. 18
走訪奧地利
慕尼黑在德國南方,鄰近奧地利薩斯堡(Salzburg)──天才音樂家莫札特的故鄉,我們把Salzburg也列入行程中,從慕尼黑出發車程約兩小時。

十多天前我們即在線上預訂好旅館,沒想到所訂之處雖也在Salzburg,但卻是距離市中心近三個小時的郊區St. Michael im Lungau

今早一知道車程遙遠,頗猶豫要不要進住。一方面已線上刷卡不能退費,不去平白浪費掉,另一方面去了既耗時又耗車資,好比一個人計劃到台北旅遊,卻把旅館訂在花蓮。

就這樣幾番躊躇,最後既訂之則安之,我們近1點的火車從慕尼黑出發,坐車到St. Michael im Lungau已是晚間7點半了,中間在Salzburg候車長達兩個多小時(因為地處偏僻所以班次稀少)。這趟遠程住宿,單程車資36歐元,旅館費115歐元,因此可以說為了住這個旅館,我們共花了187元(115+72),可說費時傷財。

所幸,人生旅途處處有驚喜;坐巴士到旅館沿途上風光秀麗,宛若人間仙境!歐洲之所以迷人,除了是歷史悠久、人文薈萃外,山明水秀亦是一大要因,而這趟車程卻無意中發現到奧地利郊區之美;猶如要到台北,卻誤打誤撞體驗到花東之美一樣。

原來St. Michael im Lungau 如台灣的花東縱谷一般,以明媚風光自然景緻著稱,乃登山健行、騎單車、滑雪、騎馬等各項運動的絕佳聖地。

到了目的地,雖已七點多了,但歐洲天色晚得慢,大概八點過後才入黑夜,因此我們把握僅有時光隨意捕捉美景,雖是近黃昏但仍勉力享受無限好的夕陽。

我們必須把握在這裡的短暫時光,因為明天一早八點的巴士又要回到Salzburg市區,因為這郊區一天僅此一班直達交通車。雖然來去匆匆,但有別於一般旅客,我們多體驗了鄉間小鎮的生活,這樣的美麗錯誤」,或也可說是一種另類收穫。

夜宿奧地利St. Michael im Lungau

沿途風光秀麗
彷彿置身世外桃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