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訪友熱諾瓦之四

2015. 8 14 Sun.

訪友熱諾瓦之四
今天是待在熱諾瓦的倒數第二天,明天下午的飛機返回慕尼黑。這一天我們僅在市區隨意逛逛,到一個名為的D’Alberti’s Castle的城堡。

城堡主人好像是一個航海暨考古學家,館內陳列來自各地文化的收藏品,從中南美洲到印度、中國等,橫跨不同區域的文物皆有;看到古建築、古文物,再次讓人發懷古之幽思。可一提的是,此城堡位處高點,可俯瞰熱諾瓦四處風景,包括不遠處的港口。

離開城堡,我們到了市中心Villetta Di Negro公園,這公園位在小山坡上,亦有居高臨下的視野,公園內之瀑流泠泠沖刷下來,站立一旁令人頓感清涼。

披薩源自義大利,來到這勢必要品嚐一下;晚間回到Wanda家,我們點了外送披薩。果然這道地的披薩和台灣大有不同,或可謂「橘逾淮為枳」,原產地的披薩皮薄而原料單純,不若台灣皮厚而配菜複雜,和冰淇淋一樣都有地方特色。

這幾天一樣沒有網路可用,古人說:「一日不讀書,則言語無味,面目可憎。」對現代人而言,或可說是:「一日不上網,則魂不守舍,悵然若失。」而我們足足三天沒有網路了,與各界資訊處於「失聯」狀態;也希望no news is good news,願遠方家鄉一切都平安!

D’Alberti’s Castle城堡
Villetta Di Negro公園
別人溜狗
我們溜小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