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6日 星期六

平安是回家之路


2016. 8.6  Sat.
平安是回家之路
今天要啟程到德國慕尼黑,中間在伊斯坦堡轉機,預計在歐洲停留二十天後返台。

歐洲這陣子顯得不太安寧,相較於過往「人間天堂」的美稱,如今因「恐攻」潛伏,而蒙上陰影。

但路還是要走,日子還是要過,歐洲人努力維持平和生活,儘可能不受零星的突發事件影響,因為一旦人心惶惶,恐佈份子便打贏了這場(心理)戰,大家都中了他們的圈套。

這次來到德國,期間轉往義大利,沒有特別想去哪裡,主要是探視親友,中途順道參訪幾個景點。因為行程自主而彈性,所以告訴自己放輕鬆,當作是散心渡假一樣,感受一下歐洲人文薈萃的氣息。

因為是抱著無所求、無目的性的隨緣態度,因此身歷其境的本身就是一種收穫,不用一定要做什麼或往哪去,僅僅只是換個環境體驗異國生活。尤其是第一次帶著小女出遠門,坐長程飛機,不知道她適應力如何,一切以「安全」為首要考量。

平安是回家唯一的路,祈願佛力加持,護佑一家三口快樂出門,平安返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