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6日 星期二

訪友熱諾瓦之二

2015. 8 12. Fri.
訪友熱諾瓦之二
今天到熱諾瓦水族館,此館為義大利最大、歐洲第二的海洋生態展覽館,雖然票價頗貴(一人25歐元),但還是值得一逛。

看到各式各樣的海洋生物呈顯眼前,彷彿親身潛水其中一探海底世界。除一開眼界還溫故知新,如知道鯨、豚等哺乳類動物之不屬魚類、與魚類不同,在於牠們的後代繁衍、皮膚構造、呼吸方式、體溫差異、游行姿態、辨別事物和認知等,皆有明顯差異。

其實水族館台灣也有,未必要捨近求遠」,大老遠跑來這看,當是參觀此地獨有的特色景點。不過,我們逛了幾次博物館,都是大人在看,小女感到了無生趣,甚至有些躁動不安,因此一探海底生物算是對她的補償,而她看到五顏六色、會動的生命,也顯得精神抖擻與開心。

逛完水族館,原和Wanda約喝下午茶,但她想休息不想外出,我們就乖乖待在家裡,上網找旅遊相關資料。

沒想到原先在3.5 G容量的行動上網,竟然已告罄用盡。我知道德國門號到義大利使用,仍算是國際漫遊,接通網路時也如此提醒著,因此除非必要否則不輕易開啟,但沒想到還是一下就沒了。

雖然還可以儲值,但想想也算了,接下來幾天就體會一下沒有網路的生活吧!畢竟二十多年前沒有網路的時代,我們還不是照樣過活?

ps. Genova市區雖然處處說free wi-fi,但總是有連線卻無反應,因此我們足足三天沒有上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