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22日 星期一

歐洲開車初體驗

2016. 8. 20 Sat.
歐洲開車初體驗
今天開始一直到八月二十五日歐洲行結束,主要都是家庭活動(先前數天都是各自行程),我們計劃自行租車,從慕尼黑西行穿越奧地利,到同時德語區的瑞士以及列支敦斯登(Liechtenstein)。

除岳父外,我是家中唯一「壯丁」(或「男丁」),因此開車的任務便落在我肩上;雖然我語言、路況一無所知,卻也直下承擔。

在德國租車不比美國方便,除價格偏高,手排車似乎比自排車普遍,租金亦相差約三分之一。為節省旅費,我們便租了一台七人座打檔車2016福特最新款C-max(本想是否可能開開賓士或BMW,但因預算偏高而作罷),只不過十多年來我已習慣開自排車,如今在國外要重新適應手排車,心理還是忐忑不安。

果然我一坐上駕駛座,連發動都不會,經旁人告知要同時踩離合器才得以啟動。由於生疏,一開始前二十分鐘我們在社區小路試開,熟悉這台車的操作模式及打擋節奏,幾經測試後漸漸順手,才放膽開到大馬路上,最後開上96號高速公路,時速甚至高達一百三、四十,兩個小時左右抵達瑞士的一個小鎮Oberdorfstrasse,今晚我們就在此的一家民宿落腳。

在國外開車也是一特別體驗,我自己告訴自己,接下來幾天好好當個司機,其它的先放在一邊,在小姨子的路線引導下(透過GPS),完成這四天三夜的旅途,一切以「安全」為最高準則。
BMW的帽子
FORD的車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