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貪生怕死」

2017.12.15  Fri.
「貪生怕死」
今早從家中出發搭捷運到機場,早上八點四十分出門,到達目的地已是傍晚六點,途中先到廈門機場,再轉搭動車到廣東潮汕站,之後專車接送到豐順縣留隍鎮的鹿湖酒店。這酒店地理位置頗為偏僻,但也因此別具自然特色,其中溫泉即是一大賣點,以「氡」溫泉為特色所在,商人趁此優勢開起五星級溫泉酒店,光是戶外就有十多個大大小小不同主題的泡湯池,設計成傳統園林式風格,佔地一萬五千多米。

我和兩位學界友人用過晚餐,休息一番後下水泡湯,在寒冷秋冬季節裡,身心放鬆泡起熱溫泉水,「冷暖自知」,可謂人生一另類體驗和享受。

這次行程交通上多次轉運,還好當初預留時間,否則一有擔擱或誤點就容易錯過。大陸太大、人口又多,大排長龍可說是常態,如果以台灣的乘車習慣來大陸是行不通的,尤其人生地不熟,凡事提早都是好的。

這次轉車多趟,不知怎麼的,我好像得了「恐機症」,搭飛機時心中多一分擔憂。雖然飛安事故和其它交通意外比起來少了許多,但人在天上飛總少了「腳踏實地」之感,屆時要有緊急突發狀況,全然只能「聽天由命」,什麼事也做不成,這也是讓人「心理上」愈來愈害怕搭飛機的原因之一。

另一個原因應是孩子小仍放心不下,使得我對於「平平安安」的盼望又多了一些,不願他們自幼即少了「父愛」,因此不再像單身那樣肆無忌憚,只想看著孩子長大、陪著長大。再另一個原因是「老了」,身子不像以前健壯,內心也轉趨保守,凡事只求平順穩當就好,不想冒險或有放膽作為,感覺上愈活愈是「貪生怕死」。

從菜寮捷運站搭到機場
鹿湖酒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