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我又感冒了

2017/12/18 Mon.
我又感冒了
由於科技部研究計劃案截止日期在即,今早起來四點多起來趕稿。或許是因為睡眠不足免疫力下降,也或許是天氣轉寒衣服所穿不夠,早上整個人開始覺得不舒服,我想我又感冒了。[1]

所幸今天是最後一天,就要返程回到台灣,告訴自己再撐一下;所幸發燒沒有很高,否則我很可能滞留大陸不淮上機。

從論壇的舉辦地點,一直回到花蓮,總共花費的交通(含等車)時間近12小時,其間換了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大陸太大了,長時間的候車和坐車時間對大陸人而言習以為常,但對於身居台灣的我,卻是漫漫長程,我想台灣人和大陸人的空間和時間概念應該很不一樣。而我很慶幸自己長住台灣,在交通上不用大費周章。

回到家後已是近十點了,看到家人格外歡喜。內人幫我針炙、拔罐,感覺上好了一點;只不過針炙的同時一不小心又寒氣入侵,因此身體感覺「不增不減」。但無論如何至少平安回到家了,人一生中沒有比家人更重要、可貴了。


[1] 兩天後到內人診所檢測A型流感病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