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3日 星期六

「偷得浮生半日閒」

2017/12/17 Sun.
「偷得浮生半日閒」
今早論文發表結束,下午學術總結暨閉幕式後整個論壇活動告一段落。我帶著輕鬆心情,在這溫泉酒店獨自泡湯,渡過一個愉悅的黃昏午後。

這次開會位於郊區,地處偏僻,除非有交通工具否則沒地方好去,所幸這是個「渡假」旅館,來到這就是要善用這裡的資源(或應說是「享用」),一方面這是主辦單位預先的規劃安排,一方面也讓自己帶點美麗記憶回台。

事實上,我手邊諸事紛陳,但「既來之則安之」,當初參加研討會的動機之一即是想出遠門走走看看,因此「醉翁之意不(全)在酒」,因此藉此良機「偷得浮生半日閒」,無枉此次旅程的用意。

當然談「渡假」似乎太過奢侈、也不應該,如果問我這次中觀論壇有何心得,除了是多認識一些學者、多知道一些中觀學研究外,也提醒自己在學術上精益求精。每次研討會猶如「華山論劍」,多少工夫學養高低立判,在學術叢林(或武林)猶然是「適者生存」,只有自我鞭策更上層樓,才會長久立於不敗之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