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

「使她偉大」

2021. 3.5  Fri. 

「使她偉大」

三月上旬評鑑即將到來,所上師生集體動員,老師們整理自身的教學、研究資料,同學們幫忙打掃環境,清理教室等公共場域。看到同學之用心,自己身為教師、又兼任主管,內心充滿感謝。 

從事學術工作,尤其所研究的是哲學,長年以來總是在天上飛,不是玄思奇想哲理意境,就是埋首書堆讀書為學,不免而有忽略現實的傾向,食衣住行不怎麼照顧,包括所處的環境空間亦一樣。 

當同學說打掃就像是清理自己的家,我一方面是慚愧、一方面是感恩。因為有時我連自己的家,都顯得漫不經心、心不在焉,還好家裡有內人打點,學校有所辦秘書和同學們協助,才發現身旁有這些人真好! 

這群同學們不是有宗教背景、就是慈濟人,宗教暨慈濟精神在我們所上不時展露,擔任行政主管的我內心有著很深的感激。 

高談闊論之餘回到生活的現實,看見可敬可愛的同學們,才醒覺慈濟大學有他們真好、宗教所有他們真好! 

相對於大多數人追求名校、往名校簇擁──「這是偉大的學校,我要成為其中(一份子)」,看到同學們如此用心,也激勵自己要安住於此;是以「這是我的學校,我要使她偉大」,成了自勉所在,願以個人綿薄(卻也壯闊)的心力來回饋與回報這一切! 

相關文章  「慈濟是我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