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精神天地

2015/9/28 Mon.
精神天地
寫部落格文章當作是寫日記,既是寫日記,就有「吾日三省吾身」的目的,讓自己好好沈澱、好好反思;而在這沈澱、自省的過程中,內心是平靜的,寫出來的文字自是誠懇真摯的。

但我必須承認,文中所說大多是我做不到的,也因此一再記寫下來自我提醒。固然一些好的道理要做到並不容易,但至少先有個觀念,以及明確的方向來策勉自己,而且我在寫得當下也還算樂在其中。

相對於其它的部落格人聲鼎沸,我的部落格在「獨白」下顯得人煙稀少,但我也樂於如此。

這是我個人的精神天地,在混雜的世界中保有一片寧靜空間。就好像有些寺院香火鼎盛,修道人不得安寧,而自搭的小茅棚雖粗略簡陋,但也因冷冷清清反倒能清淨辦道。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有多少人讀我的文章,我就是寫。

寫是我個人的事,別人看不看(包括同不同意)與我無關,也絲毫不影響我寫不寫。

希望我能以這樣的心情持續寫下去……

1 則留言:

  1. 譁眾取寵不一定代表心之所向,寧靜獨白的沉澱,讓眾生更能有反思的空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