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 星期二

似曾相識

2015/9/29 Tues.
似曾相識
小寶寶九個月大,愈來愈活潑、好動,甚至有些頑皮,不時在家裡搞破壞,如把桌上東西掃落地上,胡亂抓書、撕書,好幾次硬拔我毛髮,諸多突發性動作,讓人防不勝防。

小孩天真活潑是天性,我小時候也十分頑皮,甚至不時闖禍,是大人眼中的頭痛人物;她大概是得到我的真傳(遺傳),所以也特別愛搗蛋。

我們大人常告誡小朋友要乖、要聽話,包括現在我也常對小女這樣說;但我相信活潑是好事,好動是好事,甚至調皮搗蛋也是好事,這樣的小孩往往比較快樂,無憂無慮的,沒什麼顧忌,只要不闖大禍就好。

小女愈大,愈感覺她像起我來,小小的眼睛、慧黠的笑容外,性格也有那麼點「似曾相識」。看來「有其父必有其子/女」,這句話確有其道理!
 東玩玩
西玩玩
我是破壞王

5 則留言:

  1. 仁波切有提到,心慧是一位聰慧有活力的小菩薩喔!

    回覆刪除
  2. 恭喜你,寶寶看來很可愛,
    祝福她平安順利地長大歐~~~

    來自信義鄉上的茶園的祝福

    回覆刪除
  3. 恭喜你,寶寶看來很可愛,
    祝福她平安順利地長大歐~~~

    來自信義鄉上的茶園的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