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小孩何辜!?

2015/9/6  Sun.
小孩何辜!?
3歲敘利亞小男童亞藍(Aylan)為逃難在海上溺斃,小小的軀體被沖上岸邊,俯趴在土耳其的海灘上,這一幕震驚了全世界。

一家四口為逃離戰亂,追求更好生活,鋌而走險航向歐洲,最後一家三口魂斷茫茫大海中,僅父親一人殘存,真叫人情何以堪?

談到死去的兩個兒子,男童的父親說:「我的孩子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小孩.....我的孩子真是很貼心,每天早上他們把我叫醒和他們玩耍,還有什麼比這個更美好的事?現在一切都沒有了.....

孩子永遠是父母親最珍愛的寶貝,上天給予的最美麗的禮物,只要和他們一起睡覺,陪他們生活、陪他們玩,就是人生最美好的事,而今一切化為烏有,眼睜睜看著他們一個個溺斃,無力回天,這世上還有什麼比這更折磨人呢?

如今,肝腸寸斷的父親,只想帶著妻兒的遺體,回到他們共同的故鄉,守在他們墓旁,也守住曾經的回憶。縱然家鄉因戰火而殘破不堪,但有他們相伴的地方,就是最美的地方。至於歐洲已無任何嚮往,反而是一段悲慘的象徵。

如果不是烽火連天,民不聊生,有誰願意離鄉背井,卑躬屈膝的寄人籬下?

每個人都為安居樂業,為下一代找到安定的歸宿,而歐洲既然是世界上最具文明、人民素養最優的境域,我們期望看到他們的格局和高度,發揮人道精神,張開雙臂接納這批難民,而國際社會包括台灣也當接力馳援,別讓3歲小男孩平白無辜的死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