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8日 星期二

及人之幼

2015/9/8  Tues.
及人之幼
小寶寶的出生,改變了我們既有的生活型態。雖然她的體積最小,但所佔的空間最大,從客廳、主臥室、客房等,都有她的物品,如擺設的幼兒地墊加安全護欄,就快佔了客廰大半的空間。

不只她的空間最大,而且開銷也最多;我和內人一個月的花費加總,恐也比不上她一個人的支出,主要是嬰幼兒的產品都所費不貲,再加上每個月的保母費等,皆是一筆不小的成本。

「天下父母心」,身為父母的我們雖不至於縮衣節食,但確實也精打細算,但因疼小孩的緣故,卻不吝給予她最好的。

只不過,並不是所有小孩都能如此,特別是那些流亡海外的難民子女,以及身處戰亂或落後國家的孩童,他們沒有那麼幸運,甚至必須在生死中拔河,想來就無限感慨。

願小女長大後知道,她的父母是愛她的,也願無保留給予她一切;但也有很多的父母一樣愛他們的子女,卻什麼也給不了。她日後行有餘力,當讓其他小朋友和她一樣,都能衣食無虞,平安快樂的成長。
我是公主命
每天吃飽飽
偶爾啃雞腿
偶爾咬護欄

4 則留言:

  1. 心慧小菩薩天庭飽滿,看起來就是好聰明的樣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 希望她會是個有福報有智慧的小菩薩...

      刪除
  2. 心慧,身處佛化家庭是最有福報的小菩薩。爾後必定:福慧具足,消災延壽;心想事成,六時吉祥!
    黃俊銓 至誠 賀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