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八仙塵爆兩個月半

2015/9/11  Fri.
八仙塵爆兩個月半
今天看大愛台「人間菩提」節目,證嚴上人行腳到台北,關懷六月二十七日八仙塵爆受難者及其家屬,他們在台上的分享,讓我感觸良多。

這些年輕人都才二十歲上下,身體大面積燒燙傷,嚴重的還截肢,只剩一隻手,讓人同感哀戚和悲慘;或許這可能還算是幸運的(還是不幸呢?),因為已有十多人死亡,三十多人病危 (還有近兩百人住院、五十多人在加護病房)。

媒體總是炒一時熱,時間過了就淡忘了,很少追蹤後續發展情況,更不用說關心。而慈濟人兩個多月以來持續慰問、不時陪伴,令人深感情意真摯。

我們無權苛責這些年輕人,說他們樂極生悲,畢竟哪個年輕人不好玩、不喜熱閙呢?只是人生就是那樣的無常,再加上主辦單位警覺性不足,沒有事先作好防範,以至於悲劇一發不可收拾。

聽到他們的分享,可以感覺到他們的痛苦。本來人被火燒烤,就是一件難以想像的事,而後續每一個復健療程,也都是極其艱辛的,甚至是生不如死。此時此刻,親情的慰藉當是陪他們走下去最堅強的力量。

總之,再一次看到八仙塵爆的報導,讓我感受到無常的可怕以及平安的可貴,還有親情的偉大和慈濟人的溫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