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準備上學去

2016.12.28  Wed.
準備上學去
小女即將屆滿兩歳,之後要開始「上學」了,成為幼兒園「幼幼班」的新生;雖說是「上學」,其實也只是「托嬰」。

這幾天保母先帶她試讀一小時,讓她儘早適應新環境。保母說小朋友都很歡迎她到來,陪她一起玩,小女也很高興有新同伴,但她還是頻頻回頭,確定保母阿姨還在,才繼續放心和小朋友們玩。

她媽媽也為她買了制服和運動服,以及幼兒園內的生活用品(包括碗筷等);小女似乎也知道她即將上學去,試穿衣服時看得出她的欣喜心情。

幼兒園就在慈濟同心圓宿舍樓下,過去我都是看著同仁的小孩穿制服上學,現在是小女穿著慈濟制服準備上學,不由得也高興起來。

過去聽慈濟創作的兒歌,好幾首都覺得很喜歡,心想著哪一天自己的小孩也能跟著唱唱跳跳,該會是件美好的事,如今已然成真。

小女即將要上學,我們一方面感傷她將和保母別離,另一方面也開心她即將「上學」,進入新環境、認識新朋友,展開不同的人生旅程…….
我是慈濟小菩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