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4日 星期三

喝慈濟奶水長大

2016.12.30  Fri.
喝慈濟奶水長大
小女能在慈濟志業體讀書,我想會是一種福氣──重視生活暨品格教育,強調人文禮儀等,乃慈濟的辦學特色;而且是在佛法相關的環境中求學、成長,種下良善的菩提種子,乃是難能可貴的。

小女現在對佛教也漸有印象,如她看到出家人、看到佛像等,都會叫「師公」,儘管我們只是告訴她大愛電視中出現的「上人」是「師公」,她大概已能「舉一反三」,把任何與佛教相關的表徵皆稱為「師公」,某種程度已和佛教結緣。

如果我們一直待在這裡,在我們尚能為她作決定時(如小學階段前),我們會希望她在慈濟環境中學習;至於她長大、漸漸懂事後,是否依然選擇慈濟學校,一切就順其自然,讓她自由決定。

如今她是名符其實的「慈濟小菩薩」,將有好一陣子喝慈濟(牌)的奶水,接受慈濟人文的洗禮薰陶,也願她長大後記住這份福報、這份恩情。
慈濟制服與運動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