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住宿舍好處多

2018.3.12  Mon.
住宿舍好處多
住在慈濟園區同心圓宿舍已近十一年,這段期間雖有考慮買一棟自己住的房子,但還是喜歡現在居住環境。
花蓮慈濟園區是以靜思堂為中心,兩旁分別是慈濟醫院與慈濟大學,因此我們住的宿舍不管離醫院或大學都非常近,不只相當便利,同時可以滿足「身體」和「心靈」兩方面的需求。
尤其我所服務的慈濟大學,校園內各項設施如圖書館、體育館、游泳池、操場和各式球場等,都能就近使用到。此外,園區內草木扶疏、綠意盎然,猶如緊鄰公園一樣,可以恣意的騎腳車或帶小孩散步。
園區距離花蓮後火車站走路十五分鐘左右可到,不只離市區很近,生活機能完善,到山腳或海邊也都不遠(這主要是花蓮市腹地不大),出遊踏青相當方便。
此外,我們宿舍區的住戶大多是醫院醫師和大學教師,皆具一定素質水平,亦有24小時保全服務,安全又有保障。
室內空間並不算小,一廳四房三衛浴兩觀景台,約莫四、五十坪大。雖然每月要付近一萬元的租金(含停車位),但仍覺值得;如果這樣的空間、景觀及周遭環境,在大都會區肯定所費不貲。
如果到大樓頂層,可以一覽花蓮的海與山,遠處可以看到花東緃谷,這都是讓我們捨不得搬離宿舍的原因。
只要放下世俗功名利祿之心,不與人比較爭勝,是可以在這裡「安居樂業」,過很好的生活。
珍惜與感恩現今所擁有的這一切!



看我表情就知我多喜歡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