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5日 星期四

吃零食的「中庸」之道

2018. 3.13  Tues.
吃零食的「中庸」之道
從小我就喜歡吃零食,小女似乎遺傳到我,也很喜歡吃零食,每次我吃的時候她都靠過來,吵著(甚至搶著)要吃。

我也知道吃零食不好,零食通常和「垃圾食物」(junk food)密不可分,也曾規定自己要持守「零食戒」,但無奈零食誘惑太大,忍不住嘴饞、一口接一口吃了起來。

吃零食純粹是滿足「口腹之欲」,「吃多」對身體不好,「不吃」心理上又過意不去;在「吃多」與「不吃」之間,我試得取得平衡點或中庸之道,既可以放心的吃,又一定要吃得少。

零食很容易讓人上癮,就像夏天吃冰淇淋,我是買整筒冰淇淋回家吃,食指大動之際便不可遏抑。

如今開始規定自己少量的吃,也因為吃少,可以細細品味、深深感受食物所帶來的滿足感與幸福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