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想不想當姐姐?

2017.4.15  Sat.
想不想當姐姐?
我們曾好奇地問小女想不想當姐姐?幾次下來,她都相當肯定的說「要」;有時問說想要弟弟或妹妹,她多半回答「妹妹」。雖然只是問著好玩,但小女想要伴的心情可以想見。

若問我想不想再生?我其實是猶豫的,心想一個就夠了,已滿足當父親的滋味,而盼把更多心力放在想做的事情上。我也曾向內人說,我自己不確定生不生否,但如果她想生,我會變得確定,將順著她的意思努力看看。

內人表示她並不想生,但是為小女著想,為了她能有個伴,而考慮改變心意。

事實上,我倆年紀愈來愈大,心力體力大不如前,籌碼已愈來愈少,而年齡愈長愈難受孕生子。因此,往後幾年是最後機會,再過兩三年便益發確定,因為已不適合再生了。所以在這最後階段,一切順其自然,不輕言放棄,也絕不會強求

若問我有沒有後悔生了小孩、當了爸爸?答案是「沒有」,而且相當肯定。小孩讓人感覺到生命之值得期待,雖未必皆是美好,但卻彌足珍貴,因此我很慶幸有這樣一個小孩。

此外,生小孩讓一個人的心更加安住、安定,一種生命找到重心的踏實感,知道自己責任之所在,花花世界的一切不再令人留戀,因為沒有什麼比自己的女兒更迷人、更可愛。

生不生否,隨順因緣,我已經很知足了,只要一切平穩安康,有沒有對我而言都是好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