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3日 星期三

潛心學術

2016.7.13  Wed.
潛心學術
到慈大任教邁入第十年,一個不算短的時間。記得以前朋友遇到我,問我花蓮還會待多久?我相當肯定的說會一直待下去。可是這一兩年來,隨著學歷貶值、「少子化」私校招生的「共業」,系所可能走向整併的嚴竣考驗等,我再也不那麼確定未來發展如何?

面對學校未來的挑戰,我一直有著休戚與共的心理準備,然而「我本將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溝渠」,只能怪自己人微言輕,得不到什麼人重視,只好了無牽掛放手、放膽走自己的路。

但不管情勢怎麼變,我對學術研究的熱誠絲毫不減,相信只要多發表論文,把自己的專業能力厚植到一定程度,此處不留人自有留人處。

過去九年間,我雖認真的寫了一些東西,在國內外刊登出版,但我始終認為並沒有盡到全力,甚至很不滿意,總覺得還可以做得更好。因此,往後幾年,我期許自己能更加集中心力作研究,特別是多用英文書寫往國際期刊投稿。

「自是桃李樹,何畏不成蹊」,我期盼自己在學術專業上能茁壯成大樹一般,不只枝葉茂盛,而且還屹立不搖。這就有待我未來數年孜孜不倦潛心向學,把一切不相干的俗務都拋諸腦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