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

無盡思念無盡愛

2016.7.16  Sat.
無盡思念無盡愛
日前看到一則感人的愛情故事,一位高齡93歲的重慶老太太,拖著老邁身軀,跨海來到台灣見他77年未見的丈夫一面。這個丈夫,說穿了只是一個靈位,只是眾多亡魂當中的一個名字。

1937年抗日戰爭爆發,才結婚2年的張淑英,被迫送著自己心愛的丈夫上戰場,自此失去聯繫。多年後得知丈夫不幸戰死沙場,一直到最近才知道靈位供奉台北忠烈祠,她拼了老命就是要來見這一面,即便那只是一群人名中的三個字。

77年,何其長的悠悠歲月!才相處了兩年,卻要心繫著他達77年,朝思暮想日夜思念,彷彿現代女版的「尾生」。這究竟是什麼樣的愛,讓人如此難以忘懷、難以割捨?

我看著老婦人在靈前悲泣,訴說著長年來相思之苦,心理分外覺得感傷:

我九十多歲,還能看到你的靈位我七十多年的願望怎麼說我為你受到的艱難苦痛,我都沒有報怨過我為了你,我眼淚都哭乾了我今天能看到你的靈位,我死也無憾……

她還說:77年來很多事都記不得了,唯獨沒有把他丟掉,始終都想著他。如此深情、又如此的痴情!

「情必近乎而始真」,是愚蠢的,真是堅貞的,甚至是偉大的;這樣的愛究竟是愚蠢、還是偉大呢?還是兩者皆有?我不知道,只是深深不捨、動容與悲嘆……

「我已經九十三歲,不可能再來看你,心愛的,我們來世再見。」──會的,張老太太!有情人終成眷屬,您堅決的愛,天若有知天亦感,整個宇宙能量都會為您集氣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