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4日 星期五

念音陪病日誌一 (原貼於FB)

2013/4/26
女兒念音昨天出生,台灣時間4月25日下午三點多,比預期早了一個多月。這時我人正在美國短期研究。接獲消息後,隨即更改班機,預計於27日清晨六點抵台。


內人產檢時,醫師發現她心跳太低,於是緊急剖腹開刀,發現臍帶纏繞外,其它外觀並無異樣。由於是早產,體重約略一千七百克,很快地送進加護病房觀察中。

這一天我人在美國等待回台,心中不時掛念著,難以入眠,並隨時和妻子和家人保持聯絡,探問妻女的消息。

約莫26日早上9點多(台灣時間),人在病房休養的妻子有些悲傷的打skype給我,告知女兒檢查後有「食道閉鎖」的問題,而且還有些複雜,必須緊急手 術,而且可能有生命危險。聽到的瞬間,內心為之一沈。我強打精神,故作鎮定,詢問她此疾病進一步的訊息,然而告訴她要樂觀和堅強,唯有我們樂觀和堅強,我 們的小孩才能樂觀和堅強,勇敢的面對接下來的治療和未來可能的考驗。我也告訴她,如果小孩和我們有緣,她會平安健康地活下來,如果沒有緣,就讓她早一點去 投胎轉世!

掛掉通話後,我趕緊上網找相關資訊。此病症種類不一,我不知道女兒是那一型?到底有多嚴重?但我知道,這將是磨難的開始,一場關於苦、愛交織的磨難考驗。也願我能以最大的愛心、耐心和勇氣,陪太太、女兒走過這一段。

也請大家為我們的女兒祈福!
前往舊金山機場前夕,美國時間2013年4月25日20時

念念勿生疑,觀世音淨聖,於苦惱死厄,能為作依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