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9日 星期一

爸爸挺妳

2016. 5.5  Thurs.
爸爸挺妳
女兒是一個有個性的人,很有自己主見,而且顯得相當堅持;例如當她不想吃飯時,不管我們怎麼威脅利誘,她都不為所動。

對此,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她有自己的想法,做她自己,不輕易屈己從人;憂的是她會不會是個頑固、不知變通的人?

我願意相信她是前者而不是後者,她有她自己的思想、自己的靈魂,不在乎別人看法如何,甚至往後在重要關卡時,我也希望她保有「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氣魄。

我是欣賞特立獨行的人,但這樣的特立獨行並不是標新立異,成為別人眼中的頭痛人物,而是拒絕平庸、拒絕成為俗不可耐的人。

作爸爸的我,願給她一切做她自己的條件,不會用兒女私情去框限她,反希望她成為一個開闊性格的「菩薩」,縱然與眾不同,但也過得自在快活。

我願成為小女的後盾,在背後挺她、支持她(但不是恃寵而驕),凡是對她自己身心有益,對於人群、大眾有益,雖對我並不見得是好,我都願意全力支持。她不用擔心與別人不同,不需為現實低頭,儘管作她自己,永保一顆獨立、純真的心……
有爸爸相挺
我就奮力往前衝!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