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告別2015

2015. 12. 31  Thurs.
告別2015
今天是2015年最後一天,雖然和每個星期四的行程無異,早上和下午都要上課,但仍在最後的幾個小時,抽空回想這一年的點滴。

想起去年的今天,抱著欣喜的心情準備迎接小生命,那種期待和盼望,好像才是昨天而已,但轉眼間小女已將滿一歳了。有她的陪伴,最讓我感到特別的一年。

除此之外,自知很多事沒有做好,很多事不夠圓滿,自己的習氣和缺點依舊,因此也懷著慚愧心去承認自身的不足,同時也感恩身邊人的包容。

另外一件事,我自覺寬慰的是,這一年多來我每天都有寫文章,雖然字數不多,也雖然不是每篇都貼部落格,但這樣的寫作習慣,已然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而我也在書寫過程中,感受到內省和思考的樂趣,也盼望在未來的一年能繼續保持下去,不要因怠惰就停止了。

面對過去的一年,心中懷著謙卑和感恩,面對未來一年,希望能多些歡喜心,正向地去迎接未知的一切……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