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6日 星期六

閑人如吾

2016.1.15.  Fri.
閑人如吾
今天近中午從花蓮開車到台東知本,到達時已傍晚五點多,夜宿金聯世紀酒店,check in 後於酒店內用餐(當然沒有酒)。

雖然沿途中細雨紛飛,看不到朗朗晴空,但花東縱谷兩側的山巒起伏,雲霧繚繞,仍別有一番風味。

停時,我們駐足拍照,也在金城武拍廣告的「伯朗大道」稍事停歇;一望無際的田野,滿遍的油菜花,在大山環抱下,頓有「采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之感,難怪這裡會成為廣告拍攝的景點。

當地居民告訴我們,隨著季節、氣候不同,景緻也有差異,如隨著植物摘種生長的不同階段,風貌也變幻多樣。

由於我們要趕在六點前到達旅館,故沒有多作停留,所幸隔晚會在此下榻,待回程時再好好一逛,藉「雙輪舞」來體會一下這裡的美。

明天台灣總統、立委大選,從電視報導感受出選情火熱、選民激昂;對比於我們的清淡悠然,或可以「但少閑人如吾""人耳」說之。
采菊東籬下
悠然見南山
欣喜之情寫在臉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